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书记王洪松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


201914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教授带领孟广慧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于丽、教学科研办主任文晋渝、研究生工作办于红、学工党支部书记代丽丹、学院团委书记张葆莅临我院交流考察。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3849afe99a810b90dba2dc5d0143cf19.jpg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7f4739d2dfc187087850c6e8294b3f1e.jpg

校史馆参观之后,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会。山西大学法学院郭建有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副院长刘丽萍副教授、副院长孙淑云教授、民商法研究室主任汪渊智教授、经济法研究室主任董玉明教授、院办黄晓涛主任、党办佘勇主任、团委王彬书记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0866c6443d6c3d32930b82c10dedaa8b.jpg

周子良院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周子良院长首先向各位莅临的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周院长为大家介绍法了法学院的整体状况,包括学生情况、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情况等等。

孙淑云院长也与各位老师热切交流了研究生教学工作及法学院科研状况,同时,孙院长也深刻指出了法学院学科建设的艰难历程。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d5de7691149e80ee13d7ca6cf771804b.jpg

董玉明教授为大家分享了经济法科研成果以及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对法大的优秀名师予以感谢。

汪渊智教授也谈到,两校学科密不可分,探讨民商法学学术成果、交流山大和法大民商法研究成果是推动两校学科发展,促进两校砥砺前行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3d26dfd1e37753a59e4eb5e03fdfb7f7.jpg

 院办主任黄晓涛老师和政法大学老师一起交流了党建经验,并提出了学科建设、党日活动、教学科研相结合、学生支部与教工支部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理念。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a554f29d8fe2fb9d80dab97caff505ed.jpg

 郭建有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加强“样板支部”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中心工作从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了完善评价措施、加强空间融合与业务融合相统一协调,以此促进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接下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党委王洪松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法学院各位老师的感谢,之后介绍了法大教学情况、师资力量、党支部建设情况、学院建设、学科建设、研究所调整以及教学模式改革和人才跟踪调查等方面的情况。王书记指出,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会,使两个学院的交流联系进一步加强,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从而推动两校高水平发展。

最后周子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

图片15.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