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发布时间:2019-01-06 来源:

2018年12月20日,法学院党委在商务印书馆山西大学阅读体验店举办了以“法律人的信仰”为主题的第一届学生支部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牵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支部协助举办,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党办主任佘勇、院办主任黄晓涛、刑法专业教师徐大勇、支部书记冯秀峰、支部书记殷守革、商务印书馆太原分馆总经理武强和通背拳第九代传人卫明、奠中书院老师冯茂民出席了活动。我院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申请人共44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5214016

活动首先由黄晓涛主任开场致辞,他指出:是否坚定地信仰共产主义是区分共产党员和非共产党员的标准,是否坚定地信仰法律则是区分法律人与非法律人的标准。法学生要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依法治国”的论述和要求,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树立远大人生理想。

           微信图片_20190305213722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分为“优秀校友开讲”、“家乡名片介绍”、“以书会友”、“法制宣讲”和“传统文化的学习”五项内容:

优秀校友开讲

         微信图片_20190305213803

商务印书馆太原分馆总经理武强为本次党日活动开讲,作为山西大学优秀校友、法学院优秀毕业生,武强同志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武强学长幽默风趣的话语让同学们笑声不断,他意味深长的故事给了在场所有的人以心灵的启迪。

家乡名片介绍

        未命名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武旋、张晟、王旭田、戈相俨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曲沃、灵石、太原、永济。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稻香,通过同学们的介绍,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山西风土人情的美好。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不胜收的风景,令同学们心驰神往。

以书会友

     

本科生支部李文贺、刘学两位同学和大家分享阅读《人生幸福论》和《局外人》后的体会和思考。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生的伴侣,最真诚的朋友,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好的书籍是伟大心灵的富贵血脉,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书中横卧着整个过去的灵魂,相信通过这次读书分享的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有更为深刻的灵魂碰撞。

法制宣讲

             未命名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翟树杰、禹卓辉、张颖三位同学为大家做法制宣讲,三位同学分别从法律思维、电信诈骗和学习宪法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树立依法治国的理念和远离电信诈骗的思想深入人心,赢得了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305213847

在活动的最后,黄老师和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予以认可和表扬,对同学们表现的不足之处也一一指正,这些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在丰富了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每位同学了解到了信仰的重要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党集体更有凝聚力、能有中华大地的盛景、依法治国的理念、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