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鼎盛杯”半决赛,我院辩论队再次告捷!
发布时间:2019-03-17 来源:

     2019年316日星期六上午九点,山西大学第二届“鼎盛杯”辩论赛半决赛在文科楼115教室展开。

图片1.png

    本次比赛的双方是法学院辩论队(正反)和哲学社会学学院辩论队(反方),其中正方所持的观点为保护弱者不是社会的倒退,反方的观点为保护弱者是社会的倒退。

    首先是开场展示环节,我方一辩李景星,二辩张一超,三辩曾德智,四辩张玉芳在开场展示阶段,幽默风趣地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形式,使观众及评委对保护弱者不是社会的倒退之观点产生了初步的思考。

图片2.png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开篇立论。一辩李景星从保护弱者无论在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无法带来社会的倒退来展开论述,论述清晰且掷地有声,可谓是完美的第一仗。

    在质询环节中,二辩张一超不急不徐,沉着地向对方抛出一个个短小精悍却又犀利的问题,使对方在快速的思考与回答中露出破绽。在质询小节中,指出破绽乘胜追击并巩固补充我方观点。一辩李景星面对对方二辩提问亦守亦攻,成功坚守住了我方“战场”。

   紧接着是盘问环节。三辩曾德智在质询环节的基础上对对方辩手展开了进一轮的强攻,展现了辩论场上逻辑的魅力,也让观众目睹了思维的碰撞、领略了口才的对决。

    随后是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四位辩手慷慨激昂,与对方辩友争锋相对,场面既紧张又充满欢乐。

    最后是总结陈词阶段。四辩张玉芳纵观全场,指明对方疏漏,一一反驳,并对我方观点进行升华,用优美的语句、深邃的道理、真挚的呼吁,发起观众们对此辩题更深层次的思考。

图片3.png

    最后,法学院辩论队以大比分领先的优势拿下半决赛,跻身冠亚军之争!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更加激烈的唇枪舌战吧!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