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总结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2018124日晚7点,由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山西大学法学院主办,由法学院团委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山西大学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闭幕总结仪式于山西大学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圆满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民杰、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润宽、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彬。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e8d6c2eed5f5754e7a952264ea1c2798.jpg

本次活动主要有宪法宣誓、领导致辞、视频回顾、系列活动颁奖、模拟法庭展演、微电影展播等六个环节。

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使大家感受到宪法权威,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养成敬畏宪法、尊崇宪法的自觉。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79ba6c294558e9b8b34fe1d1a55112fd.jpg

接下来是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给本次活动致辞,他介绍了本次的活动背景与活动目的,并且从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全民守法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最后他表达了对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的殷切期望。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88d24592998726545f32889355b1256a.jpg

随后是视频回顾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制作的回顾视频,共同回顾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山西大学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精彩时刻。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b0fd4bbcc80f7732f26b97926f0bd30e.jpg

其次,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过精心的筹备、设计与评比,“12·4”国家宪法日暨山西大学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分别诞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由五位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915185cc8562209b6f669bab98821664.jpg

随后,进入到模拟法庭展演环节。法学院同学们通过再现“重庆公交坠江案”为大家展示了一场还原度极高,极其精彩的法庭审判,向大家展示了法庭的神圣与庄严,展现了庭审的严谨与细致,也让我们明白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并且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了法庭的魅力。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271addaab59db69a8d3091cf9c810498.jpg

最后是普法微电影《提线木偶》的展播,同学们精心拍摄的微电影细致的刻画了校园霸凌的情形,并且使得同学们对于校园霸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cb50024382285fdf2b8c08fb4362d0a7.jpg

在阵阵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暨山西大学法律文化节闭幕总结仪式顺利的落下帷幕,工作人员与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27dd5b6c3461a7808bddaa6c2abf4bca.jpg

“12·4”国家宪法日暨山西大学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响应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号召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更好地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更好的弘扬全面依法治国精神。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推动全校学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提升自我法律意识,为建设和谐山大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