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专题讲座--巨燕亭:《纠纷解决的方法与技巧》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2019528日晚上七点,由山西大学法学院主办,周子良院长主持的,题为《纠纷解决的方法和技巧》的专题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主讲人是曲沃县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巨燕亭先生。

讲座伊始,周院长对巨燕亭法官作了简要介绍:巨法官具有28年的工作经历,实务经验丰富,更以家事审判为专长,年审案件达三百余件。

紧接着,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巨法官以《患难夫妻不了情》这一自己经办,在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以纪实片形式播出的案件为引,阐释自己第一部分-让法律有温度的内容。让法律有温度,首先需要审判理念的更新。巨法官将其概括为“理性审判,温情化解”八个字,启发我们要重视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家庭为本位,实现利益的多元。其次,巨法官认为让法律有温度,必须要延伸审判功能,发挥其在服务、教育、引导等方面的作用。其中,巨法官更是以具体案例重点说明了心理服务、社会帮扶所能实现的社会效应。

在之后让多元动起来这部分的内容中,巨法官谈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带给审判工作的变化。他以具体的家事审判案例分享了多元联动,各部门共同合力推动纠纷解决的裨益。

讲座的最后一部分内容,巨法官围绕法律职业基本品质谈了他的看法。他激励在校学生要坚定正确的政治品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百姓情怀,大爱之心从事法律工作。

主要内容讲解完毕后,周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巨法官为学生作了如此精彩、受益的讲座表示感谢,后又对巨法官提到的精神、情怀表示赞同,启发同学们以巨法官提到的内容为铺垫,继续锤炼个人品格,进行创造性的思考。讲座的最后,周院长又引导同学们与巨法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结束讲座后,周院长与巨法官及同行人员合影留念。期待巨法官下一次的到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