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法学院举办山西省模拟法庭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法学专业建设,强化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向广大学子提供技能竞赛平台,我院于7.5日下午举办了模拟法庭大赛的选手选拔赛,本次大赛由北京华贸硅谷(太原)律师事务所协办。

c4766ef643a14953908abdb93fd31259.jpg

赛前刘丽萍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模拟法庭是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学理论通向法学实践的桥梁、也是法科学学生最基本的职业技能思辨能力的训练。通过模拟法庭训练可以让法科学生感受未来职业的魅力,让法科学生体会法律实践的重要性。随后她回顾了我院在历次模拟法庭大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鼓励同学们保持学院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再创新高。紧接着她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坎坷的创业之路为例,鼓励同学们即使落选,也能从中获得经验,厚积薄发,将来定能一飞冲天。

db31117e9fb94a218504b0bb559d7784.jpg

王士亨老师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参加辩论赛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广泛参加演讲与辩论比赛,有助于提升个人的逻辑思辨能力,提升演讲水平。也有利于结识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对同学们日后走向社会大有裨益。

d0e74b1b65eb4145a286efe7a91ffe30.jpg

陈咪律师勉励同学们通过参加模拟法庭竞赛扎实学科知识,灵活知识运用,从多种角度全面了解法学学科的深奥与魅力,为未来做一名出色的法律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43f3d7a60ae44e8cba3d902589d4d1ed.jpg

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党委副书记王鹏、指导教师杨志军、马秀娟、闫斌、北京华贸硅谷(太原)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张凯敏,律师于达海、鲍佩佩参加选拔赛。

ceab28717671419ba9367d83280a156b.jpg

山西省模拟法庭大赛由省委政法委、团省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全省性赛事。我院将最终选定10名参赛选手,由杨志军老师带队与全省20多所高校共同角逐,互相交流提升。

70fa6fda9f344c9f88948d154d7eed0e.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