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与沁源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

79日上午,我院与中共沁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在沁源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文波,以及县人大副主任王栓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崔晨 ,县政协副主席张中武,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康晓嘉,以及沁源县委办、政府办、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周子良院长和张文波书记代表双方签约。

99f1e8a38a804af78ccd8d8155fd30d6.jpg

双方本着“稳定、互惠、优质、高效”的合作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携手,就法治沁源建设、法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712130924.jpg

院党委书记郭建有书记指出,山西大学法学院踏上了沁源全面依法治县、绿色强县的列车,助力沁源县精心构建和打造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理论和实践体系,共创发挥法治优势,凸显县域综合治理特色的新经验、新路子。一是要开展多维性合作,从法治理论指导与实践探索能力水平的提升上,从丰富司法实践与治理规律认知的法律运用上,从县域法治的特色与综合治理优势的前卫引领上,从民众法治观念与法律保护能力的提升上等宏观、微观方面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逐见成效的合作;二是要追求纵向见深度,横向透明度高的合作,做事情要做扎实、做彻底,合作要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三是要实现优势集成,互助共进的合作。

郭建有书记说,这次合作的双方各具优势,各领风骚。沁源县有着登高望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浓厚积累和优越的保障性条件,山西大学具有117年的悠久办学历史,法学院具有113年的治学积累,有厚重的法治文化积淀,双方拥有优质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携手聚力,绘制出沁源全面依法治县提档升级的新画卷。

微信图片_20190712130930.jpg

周子良院长就立法、纠纷解决方面进行了重要发言,他指出沁源县具有独特的资源,法治环境非常好,发展的空间很大,找到建设的抓手,创造法治品牌,真正的将沁源打造成全国模范县,山西大学法学院将为沁源县的法治建设付出更大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山西大学法学院和沁源县的合作是多赢的。

微信图片_20190712130918.jpg

沁源县委书记金所军指出,双方的合作得益于山西大学法学院团队的远见卓识,得益于对法治的高站位,对基层的关怀,对理论的接地气,山西大学法学院团队的爱民情怀、务实作风、敬业精神、专业态度令我们钦佩。

金所军书记说,我代表沁源16万人民,对山西大学法学院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金所军书记强调,沁源的资源条件非常好,沁源的发展迫切需要高等机构、专业教授的理论指导,双方合作要进一步加强深度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进一步拓展领域空间,进一步促进互利多赢,不流于形式,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高校、乡村相结合,教授、基层相结合,在不久的将来,沁源一定能够成为三晋名县。

沁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康晓嘉介绍了沁源县法治建设情况。

bbbb23d833834edf9768299a9124ea89.jpg

郭建有书记、周子良院长签约仪式后深入沁源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社会矛盾调处、普法依法治理等各项工作,实地考察山西大学法学院公共法律服务实践基地、山西大学法学院绿色沁源法学大讲堂和师生工作室建设情况。沁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文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峰,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康晓嘉,司法局副局长刘鑫亮陪同调研。

(图源自沁源司法微信公众号,点击阅读原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