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讲座报道:民法典系列讲座(五)——民法典中人格权编的新规定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5201379d935e4b38b1f966811bf1785e.jpg

由中共山西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山西大学法学院主办,山西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山西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室承办,山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协办的“三晋法学讲坛:民法典系列讲座(五)——民法典中人格权编的新规定”,于2020年7月1日晚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马爱萍主持,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剑桥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汪渊智主讲。汪渊智教授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对民法典中人格权的新规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汪教授首先从民法典人格权编的意义、法条占比、架构模式等入手,对人格权编进行了总体评价。接着,以人格权编的章节为主线,分别对人格权编的一般规定,生命权、身体权和健康权,姓名权和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和荣誉权,以及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规定从立法背景、内涵外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分析。讲座内容生动、例证丰富、紧扣社会热点。汪渊智教授以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一场法学的饕餮大餐。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就人格权中备受关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讲座吸引了广大专业学生、校友和学界同仁的积极参加,并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腾讯会议工作后台收到多位校友老师的留言称赞。“三晋法学讲坛:民法典系列讲座”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民法典相关内容的精彩解读,敬请期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