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讲座报道:民法典系列讲座(四)——民法典物权编的“编”与“纂”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c4e6cac6d4144d19832b6c46be1d4f1e.jpg

2020年6月29日晚,山西大学法学院“三晋法学讲坛:民法典系列讲座(第四讲)”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民法典物权编的“编”与“纂””,主讲人为法学博士、山西大学法学院讲师、山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曹笑辉老师,由法学院副院长刘丽萍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与学界同仁在线观看。

曹笑辉老师以“民法典物权编的“编”与“纂””为主题进行发言。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曹笑辉对物权编做了简要介绍,重点从通则部分、所有权部分、用益物权部分与担保物权四个方面讲述了物权编的新变化。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曹笑辉老师对物权编新变化进行解读的同时,又用批判性的思维,客观分析了物权编的改进与不足之处,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讨论。讲座最后,汪渊智教授与毛瑞兆副教授就曹笑辉老师的报告作了简要的回应与点评。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对民法典物权编的内容体系和新变化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山西大学法学院民法典系列讲座仍将继续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解读,请大家继续关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