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我师

我爱我师

首页» 群团工作» 我爱我师
我的良师益友——杨志军老师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老师是一个怎样的角色?他们睿智、博学、友善又不乏师威。十几年来,作为学生,我们一直与老师相伴,从识字之初,到对唐诗宋词元曲朗朗上口;从数数都还需要用手指,到口算心算齐上阵;从学知识,到学做人,我们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这个角色。上大学以来,更是如此。经历了高考过后的我们,仿佛更加明事理,内心开始逐渐走出朦胧,开始变得清晰。但这一蜕变的过程中,我们在迷茫中摸索,在黯淡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微光。幸运的是,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高呼:“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他们秉持着“法的正义”,担任着老师的角色,作为我们的引路人,带着我们在迷茫中摸索前行。这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便是我的知识产权老师——杨志军,他也是我的毕业论文导师。

那时在课堂上,他幽默风趣,用个人魅力吸引了无数学子。他以案例教学,丰富的实践工作让我们仿佛亲临法律行业的一线。他不怒而威,用实力构建的威信让我们都不自觉地为他折服。知识产权在国内是一个尚未被重视的学科,他仿佛是个领头人,吸引着我们去探究那未知的领域。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他更是教会我们作为法律人应当如何秉持正义之心去参加工作,用专业知识去为这个社会的改变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他告诉我们学会另辟蹊径,寻找不同的角度,来分析解剖案情,他的教学总是那么的让人获益匪浅。

除此之外,对我个人而言,他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当我在为毕业论文而发愁时,他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建议。正是由于对知识产权的浓厚兴趣,加之杨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展现的教学魅力以及他丰富的实践经验,促使我在毕业论文选择导师之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杨老师。论文开题杨老师他也在我选择的题目上给予了很多的建议,使得我的研究题目更加全面更加具有代表性。同时杨老师给我提了许多的意见,并为们提供了案例库,供我参考尽管杨老师工作繁忙,但他也时常抽出空来为我“传道授业解惑”,给我提建议,询问我论文进度,严格要求我的论文格式,以及不断激发我的思维,引导我们完成论文写作。在论文初稿完成后,杨老师也多次为我修改,心之细到处可见。现在,我的论文基本完成在此期间杨老师的帮助不可或缺他的认真负责以及谨慎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到惭愧,在他身上,实在是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了。

总之,他是我的良师,亦是我的益友。

                                                                                  作者:严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