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我师

我爱我师

首页» 群团工作» 我爱我师
致董映霞老师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这篇文章写我的老师,董映霞老师。

初见董老师是在学院办公室,当时她正仔细地翻看着一沓资料,记不清我当时在和学弟闲聊什么,老师很随和地加入了我们的聊天,我问:老师您带什么课?老师答:仲裁法。那时起我就对仲裁法这门课程有了一些期待,期待这个随和的老师给我们上课。

再见董老师就是正式上课了。法律文书课交接后,我作为学习委员把名单交给老师,董老师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听学长学姐说过董老师很严格?事实证明,董老师确实很“严格”,她检查我们带教材的情况,当时同学们都在课上看法考和考验的资料,不听课也不带课本,因此大家纷纷“怨声载道”。董老师还要求我们写判决书、起诉书,这些要求在前一位代课老师上课时没有要求,所以大家又开始抱怨。还有经常性的随机提问也让不少人胆战心惊。

再后来,到了选课的时候,不少同学都想“避开”董老师,给自己法考和考研“节省”时间,不选她的仲裁法课而去选管得比较松的课程。董老师知道后比较伤心,她说:我会理解你们,毕竟上我课也许不能对你的法考和考研有帮助,但是我认为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课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现在都记得她特别经典的那句话:我错了,但是我不改。也许是不少同学和我一样很喜欢这位有个性、有良心的老师,仲裁法课程终于凑够了30位同学,达到了开班要求。我和董老师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她笑了,笑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这像是我们的一场胜利。

仲裁法开课的第一节课上,董老师说很感谢我们选择了她,她会好好带这门课。她做到了,在课上我们讨论案例,分享观点,老师把她在外参加社会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案例讲解给我们,让我们的眼见更加开阔,学到了许多知识。在课上,她的课总是干货满满,让人获益匪浅;下课后,她和我们有说有笑,还经常奖励我们红包。我们就这样一边紧张复习一边愉快上课地度过了那段有点难熬的时光。

后来我因为一些私事向老师请教,老师给了我十分详细地建议并一直在鼓励我。我现在有点记不清当时的我有多么无助和紧张,能记清的是满满的感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我已经无法“袖手旁观”,因为毕业的就是我。写这篇短文的时候我想了很多修饰老师的词,园丁?春蚕?蜡烛?可是这些词都没法准确描述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和地位,而我也想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汇,人在抒发真情实感的时候总是会词穷。感谢董老师,感谢她对我的帮助,感谢她的个性,感谢她的教诲。愿她一切安好!

作者:李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