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4月10日,我院于模拟法庭、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共分为五个课程,分别由李全平、王世杰、段红艳、谢忠强以及邸敏学五位老师进行讲解介绍。

                4d7f408d2aeb4c75a2fd0502fea28623.jpg

                e9260aa6230741e8944090d6335bdd29.jpg

李全平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奋斗目标进行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课程中还穿插了何长工、徐海东等前辈的例子,生动形象,老师还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略,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王世杰老师以《深化认识、端正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具体详细的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老师以党章为切入口,指出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具体讲解了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践行入党誓词以及履行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的正确方法。

段红艳老师通过介绍党的纪律类型、党的纪律特征、党的纪律建设内容等指出要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

谢忠强老师立足整体史观详细向学员们介绍了百年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中国革命指明方向到及时决断进行长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到逐渐富起来,中国共产党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邸敏学老师对党的指导思想进行解读。通过邸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f9cfd36859ef4b6c985dba8dee572074.jpg

经过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五位老师的解读使我们对党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坚定了我们的入党决心,令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