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并揭牌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2021年5月8日上午, 山西大学法学院庆祝建校119周年暨山西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西大学主楼举行。

         5b7b9d500d59409c86a6a315de2eb1b7.jpg

这是山西省法学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山西大学法学专业建设的一件大事。省司法厅领导、校领导、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山西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盛典。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

         95ce17a36b8443298e56e88b3cbe4da6.png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李云涛和山西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宇鸿共同为“山西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并分别作了讲话。李云涛副厅长对山西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法律援助在依法治国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法律院校和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合作,助力法学教育和司法行政工作共同发展;同时作为校友祝愿母校枝繁叶茂,越办越好。

         0904f93c8622414d86b4484f4bcc3ac3.jpg

卢宇鸿副校长对省司法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法学院借助法律援助工作站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

         d2b4632c8148433cb2ed1267a9770a43.jpg

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王淑娟副教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让更多同学加入法律援助事业,让更多社会群体从法律援助事业中受益,并进一步探索法律援助新机制。

         a1448f1eb9d342faa8eba14b2e00e8d1.jpg

成立大会后,法学院举办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研讨”校友师生座谈会,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河校友与法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进行深入交流。

         c8739883905d435c8ce2ec3c84c2b245.jpg

据悉,设立山西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建设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工作站设立后接受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主要承担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开展法律援助制度与实务理论研究、组织实施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开展法律咨询、根据省法律援助中心授权办理法律援助事务、探索院校法律援助工作新模式等职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