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汪渊智教授、陈晋胜教授进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2020年6月17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评价(2020版)》这一法学排行榜新鲜出炉,我院汪渊智教授与陈晋胜教授位列其中。

表格.png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评价(2020版)》长期以来,“简单计数”科研评价方法导致了“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学术评价急需破除“五唯”,摒弃这种简单评价方法,转而关注科研成果本身的质量和产生的学术影响,据此科学合理的评价学者影响力。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具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评价(2020版)》以对科研成果在其学术领域及同行间影响力的评价为基础,突破简单计数的办法,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其所在学术领域的贡献程度。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以中国引文数据库的学科分类作为二级学科排行榜划分的依据,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81个二级学科划分至20个一级学科中,最终形成包括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81个二级学科排行榜,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

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指标数据在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最后再次恭喜我院汪渊智教授与陈晋胜教授光荣上榜,为山西大学法学院在众多法学院中争得一席之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