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黎建飞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

2019年11月1日晚19:00,山西大学法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黎建飞教授莅临山西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就业中的法律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主持。

黎建飞教授通过讲述“大学生如何选择职业”与“就业的本质”这一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中心内容:大学生就业中的法律风险。首先黎建飞教授为大家简要析明了大学生就业的法律意义,指明就业体现了对社会资源的占有。随后,黎建飞教授区分了见习期和实习期,分析了大学生实习中的风险应由谁来承担的问题,指出劳动者不能承担劳动风险和经营风险这一基本原则。最后,黎建飞教授针对派遣证和人事档案的法律价值、勤工俭学、三方协议、入职费用缴纳、就业性别歧视等问题,对大学生就业中的法律风险进行了系统详尽的分析。

报告完毕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环境,就“法科学生如何择业”、“劳动者经济补偿”等问题向黎建飞教授请教,黎教授详细地阐述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观点与看法。最后,李冰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对黎建飞教授不辞辛劳为山大法学院师生授业解惑表示诚挚的感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