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我院原美林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检察开放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6 来源:

(本报讯,记者:宋祥瑞,李欣洁)2020年12月4日上午,山西大学法学院原美林老师带领我院学生一行九人受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邀请,参加该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image.png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综合保障部负责人刘洋结合办公区及院史区的展板,从机构配置、制度改革、铁检文化等方面,向师生介绍了检察工作的内容及性质,展示了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发展变化。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宣传片中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果,让师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检察官的忠诚履职,奋勇担当,更能让同学们树立起社会主义法治信仰。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召开座谈会。首先,诉讼监督检察部负责人樊蕾向师生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接着,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乔慧峰副检察长从铁路检察院的机构人员、主要职能等方面向师生作了简单介绍,并且着重介绍了2020年以来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的主要检察工作情况。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环节,我院原美林老师就学术热点例如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职务犯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和检察院的精准量刑等方面的问题向乔慧峰副检察长提出询问,乔慧峰副检察长一一进行解答并与原美林老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原美林老师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座谈会这种学习形式,不仅能够实现理论与实践相互检验的目的,而且能有效提升法科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进一步对法学教育的发展发挥了作用。

本次活动使参会者更加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如何强化新时代法治监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所有参会者对法治观念的认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