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晋法学讲坛

三晋法学讲坛

首页» 学术交流» 三晋法学讲坛
武汉大学法学院张荣芳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2019年11月2日晚19:00点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山西大学法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法学会副会长张荣芳老师,为法学院部分师生带来了题为《医疗保险给付制度》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李冰强教授主持,法学院李冰副教授、王士亨老师、曹克奇老师以及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首先讲述了基本医疗保险法律制度的规范基础、医疗保险制度与宪法的关系、医疗保险法的保障目的和规范形式等内容。然后就医疗保险法律关系、医疗保险关系效力开始的时点、终止时点、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服务机构之间的关系等进行解释。接着张教授就医疗保险待遇给付范围、给付依据、给付条件、给付方式进行分析。最后对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运行状态以及相关前沿争议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就学生提出的退休职工是否继续缴纳医保费等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

李冰强教授就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感谢张教授的精彩生动报告,希望法学院可以长期和张荣芳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