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晋法学讲坛

三晋法学讲坛

首页» 学术交流» 三晋法学讲坛
三晋法学讲坛第202302期:张晓永教授应邀作“源和流——中国法治和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

2023年3月31日下午,张晓永教授受聘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求真楼弘毅报告厅举行。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山西大学人力与资源处处长胡英泽,山西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建有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法学院执行院长李冰强主持。

image.png

胡英泽处长对张晓永教授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成果作了介绍,张天才副校长向张晓永教授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张校长代表学校向张晓永教授在百忙之中担任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张校长指出,法学院目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聘任张晓永教授是法学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法学院能够充分借助张晓永教授的帮助和支持,促进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更上新台阶。张晓永教授也表达了期望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的强烈意愿,并表示尽全力为法学学科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image.png

受聘仪式结束后,张晓永教授作了题为《源和流——中国法治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学术报告。张教授分断裂、西化、融合三部分讲述了中国法治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曲折历程。张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张教授认为,中国法治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青年一代挺膺担当,不懈奋斗,张教授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张晓永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层层递进,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视角探寻了中国法治的源和流,为我们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全新视野,不仅是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倍感振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