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晋法学讲坛

三晋法学讲坛

首页» 学术交流» 三晋法学讲坛
民法典系列讲座(一)——中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标志着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与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法典的问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要求,教育引导我院师生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我院于2020年6月17日晚,特别邀请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汪渊智教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师生作“中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专题讲座,这也是本次“三晋法学讲坛:民法典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汪渊智教授从中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谈起,就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时代特色以及实践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内容翔实、条理清晰严谨、分析透彻、例证丰富,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系列讲座的首次开讲便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全体听众的一致好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