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晋法学讲坛

三晋法学讲坛

首页» 学术交流» 三晋法学讲坛
民法典系列讲座(二)——民法典合同制度的变化及评价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除。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到民法典中合同一编,合同制度必然有所变化。

为使广大师生和学界同仁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中合同制度的变化,我院于2020年6月22日晚,特别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民法学会副会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太原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毛瑞兆副教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广大师生作了“民法典合同制度的变化及评价”专题学术讲座,这也是“三晋法学讲坛:民法典系列讲座”的第二讲。讲座由法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周子良教授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毛瑞兆老师讲述了民法典合同制度在体系与内容上的变化,并且从学术的角度对这些变化进行了评价,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对民法典合同制度的变化分析深入且透彻,广大师生受益颇多,深受启发。本次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系列讲座仍将继续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深入解读民法典,敬请关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