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产学研项目成果展示——《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初稿)立法起草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

名称:《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初稿)立法起草

学院/单位山西大学法学院

项目负责人何建华

团队介绍

  本项目负责人何建华副教授为我省著名的宪法与行政法学专家,承担了课题的总体协调、规划、构思、组织和起草工作;项目参与人彭云业教授承担了项目的起草和总体审核工作;项目参与人马秀娟副教授承担了项目的具体起草工作。

成果介绍

项目的起止时间是2016年4月到2017年8月,总经费为15万元。项目组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搜集整理国内外相关立法文件以及相关学术文献;

2、结合太原市实际,对《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初稿)的起草赴南京与杭州两地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学习和论证;

3、召集专题研讨会,广泛征求了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协会及各城区房产主管部门等意见,对《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初稿)进行修改和完善;

4、根据太原市政府常务会和太原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草案进行多次修改和完善。

项目产生的社会效益(团队、政府、就业等方面)

经本项目起草的《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经市人大两审通过,报省人大批准,从2017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共分为八章六十九条,一万一千余字。对物业管理区域、业主、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的使用和维护、保障措施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规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