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首页» 社会服务
何建华教授社会服务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一)2018119日,繁峙县委中心组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宪法》专题会议。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院工会主席何建华作了《对人民的承诺--2018年修宪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县四大班子领导等全县科级以上干部2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中,何建华教授紧紧围绕《对人民的承诺——2018修宪解读》这一主题,从“2018年修宪的背景分析”、”修宪的主要内容”以及“修宪的价值意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和讲解。既有深厚的理论做铺垫,又有典型的案例做引导,还有权威的评判做印证,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会贯通,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给到会人员上了一场非常难得、非常生动、非常精彩的宪法教育课。对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理解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深入推进宪法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二)2018年1114日上午,汾西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上,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建华作了题为《对人民的承诺》普法讲座。培训中,何建华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的背景、意义、修改原则,为全县干部正确理解修宪、实践和落实新宪法提供了理论支撑,使大家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深入推进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三)2018年127日,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何建华应邀为大同市平城区委中心组(扩大)举办“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何建华紧扣全面依法治国主题,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中的地位以及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目标、新理念,深入解读了十九大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实践的新思路、新举措。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