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我师

我爱我师

首页» 群团工作» 我爱我师
致亲爱的导师 ——仅以两篇文章,感恩杨志军老师的教诲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其一 法律的真谛是实践

赵国荣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求学在路上。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这是我在山的第六个年头了。回顾这美好的六年,从本科生研究生,从令德文瀛,庆幸这六年我与山大一路共同走过。感谢遇到了我的导师——杨志军老师,更有幸在研究生阶段可以成为杨老师的学生!人生之路,每一段路程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都会遇到不同的人结伴而行。有些人或许云淡风轻,犹如沿途匆匆而过的迷人风景;而有些人春风化雨,为你点亮希望的明灯!

导师是研究生研途生活中最重要的领路人和指导者,他悉心指导,用自己的知识为学生指点迷津;他言传身教,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

初遇

五年前,知产课,初相识。我记忆犹新,那时我大知产课杨老师为我们上的第一节课。还没到上课时间,一位衣装干练,气度温和而又不凡的老师就早早赶到了教室。在课堂上以案说理,用独特的案例来引出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让我头一次对知识产权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自己想要学习知识产权的兴趣,同时,杨老师循序渐进,引人入胜的讲解在第一节课就深深的吸引了我。随着课堂的深入,米老鼠玩偶,写真集,最后一节课上的抽奖赠书,一个个案例中的实物出现在课堂上,理论与实物的结合,让我更加喜欢老师的上课方式。最后一节课没有幸运的抽到赠书,心中还是有一丝遗憾,可是书名我却深深的记在了心里——法律的真谛是实践。但由于我的专业知识有限,似乎学生总对老师有着一种敬畏心理,虽然心里总是默默的希望杨老师的课不要结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继续听杨老师讲课,但自己一直没有鼓起勇气和杨老师正面交流过。

缘深

2018年,很荣幸可以回到山西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本科阶段就很喜欢杨老师的授课内容,让我对知识产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说来也巧,在收到录取通知的时候,我正在律师事务所里实习,在律所实习的团队正是知识产权组,实习期间又接触了很多知产相关的案件,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深度学习知识产权的想法。在得知自己录取后,在心里憧憬起跟随老师学习的研究生时光。所以在收到拟录取通知的第一时间我就给杨老师发了短信,没想到杨老师立马就回复了我。虽然只有短短四个字“带呢,欢迎”,但是这四个字带给我的力量,就如脆弱渺小的小船,引航摆渡下找到了正确的航向。

正式进入研究生生活后,我与杨老师的接触越来越多。在课堂上,杨老师针对法律硕士实践性强的特点,在教授课本理论知识的同时,穿插对真实案例的讲解,给我们引申出法律在具体适用时的注意事项,让我们对法律的理解不仅是课本上严肃的词句,更是实践生活中一个个真实而又鲜活的运用。在生活中,杨老师不仅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杨老师有的时候会带我们去他自己的律所参观,也会请其他律师为我们传授法律中的实践经验。当我第一次走进杨老师律所的时候,墙上的牌匾就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法律的真谛是实践。杨老师会在生活中用他的言传身教,教育我们实践的重要性和许多做人的道理。从一开始在法庭上的紧张和忐忑,到现在的行业精英,数十年的光阴他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过来,让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律师,必定要付出许多旁人所不能及的努力。

“近者悦,远者来”“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人多仁少,须以仁交人”这两句话也深深的警醒着我。让我在做人中,保持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

庆幸自己能遇上您这样的导师!

感激

研究生阶段能遇上一位值得我一生崇敬的好导师,我是幸运的。也许我不是您最好的学生,但您一定是我心中出类拔萃的老师。未来的道路还有很长,但是有您的指引,纵使前路荆棘遍布,我都会勇往直前。感谢勇敢的自己,选择了读研,选择了到您的门下求学。无论是做学问还是做人,您严谨的态度和高尚的品德都让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您对我的鼓励与督促会在我耳边回响,我会将您的悉心教导铭记于心,成为您的学生是我的荣幸

在这里,学生想对您说一句:杨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我人生的导师!




其二 感恩吾师

徐丹妮

我的研究生导师是杨志军老师。杨老师作为我的导师使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恩!杨老师不仅是一位授课经验丰富,博学多才的老师,也是一位知名的优秀律师。

加了杨老师的微信后,老师的回复总是比较及时,而且非常和蔼客气,比如会先说“你好”,等等,杨老师平时很忙,但是回复消息的时候还非常有耐心,真的让学生感觉很有亲和力。后来见到杨老师本人,笑容亲切,谦逊儒雅。杨老师彬彬有礼,温文尔雅,豁达友好,尊重学生,有魅力有内涵有修养。给杨老师发送新年祝福语时,老师也会给予我祝福,非常用心,让我觉得老师很温暖很真诚。

杨老师的研究方向是知识产权法,学术功底扎实,治学态度严谨,追求精益求精。生活中平易近人,谦逊低调。很可惜我暂时还没有听过杨老师讲课,听说杨老师讲课讲的很好,循循善诱,深受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期待能听杨老师的课堂。杨老师在学校里讲课生动精彩,为学生指点迷津,在律所里是提升员工幸福感的践行者,在社会上是实务经验丰富的律界大咖。杨老师执业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精湛,办案能力和沟通能力很强,在业界深受好评。

杨老师的律所是北京华贸硅谷(太原)律师事务所,位于太原市长风商务区。有幸去过杨老师的律所几次,律所布置现代化,环境温馨舒适,管理规范民主,团队凝聚力高,活动丰富多彩。律师团队法律实践经验丰富,能力很强。律所自2019年春季起重磅推出一系列讲座,我有幸参加了几次讲座,通过老师前辈们分享的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幽默的语言,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收获满满,感受颇多。讲座过后杨老师还会关切地询问我们有没有收获。非常感谢杨老师给我们参加华贸大讲堂进行学习的机会,给我们提供了丰富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和开拓视野的优秀平台。

杨老师平时是很忙碌的,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要不断地学习,充实和完善自己。有一次在办公室见到杨老师的时候,老师在认真地写着,我觉得老师对待工作认真细致,非常敬业。见到我们进办公室,停下手中的工作,让我们坐下,亲切地与我们沟通和交流。杨老师即使再忙碌,也能合理安排时间,面对繁忙的事情有条不紊,并且都能做到最好。杨老师平日里与人为善,与学生交流时也很亲和,谈吐幽默风趣,老师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着我,他身上有很多的优秀品质需要我慢慢学习,我对老师的崇敬之情也与日俱增。杨老师告诉我们,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自己还努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把握当下,珍惜时间是很必要的。杨老师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使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满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勇气。

遇到杨老师作为我的导师,我觉得非常幸运,非常感恩。杨老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是一位优秀的导师。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能够得到杨老师的指导和启发,让我豁然开朗,拨开迷雾,看清前方的路途,指引我前行,充满力量。杨老师学识渊博,诲人不倦,充满智慧,判断力强,思维开阔,令人尊敬,是我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杨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是我收获的宝贵的无形财富。我在今后求学过程中,要打好基础,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追求真理,勤学慎思,养成良好的法律素养。希望今后在杨老师的指导下,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完善自我,收获和成长。

愿杨老师健康平安,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