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信息
法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模拟法庭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法学院党委委员何建华副教授作题为“对人民的承诺——2018年修宪解读”的专题报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640.jpg

何建华副教授从2018年修宪的背景、修宪的内容、修宪的价值意义三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刻解读,并以一条主线、三个亮点、十二个方面、二十一个条款为重点对修宪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他从十九大召开的政治背景、历史背景、程序背景三个角度,说明修宪是民主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结合修正案的二十一个条款条款,向师生传达了修宪精神。

640.jpg

报告逻辑严谨、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结合历史事件、中国国情、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修宪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对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有重要意义。活动在现场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640.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