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工作

杰出校友

首页» 校友工作» 杰出校友
白永旺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t017ae5394ac6448bf8.jpg


白永旺院长1987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原法律系,并获得学士学位。白永旺同志于1988年到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在承担审判工作外,还在法官学院担任教职。1993年到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先后在刑一庭、审监庭和刑三庭工作。2005年任审监庭副庭长,2008年任刑三庭庭长,2011年任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三庭庭长。2016年1月任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同年5月任党组书记、院长。

白永旺院长法律功底扎实,司法能力突出,长于审判,擅于调解,具有很强的矛盾化解水平、庭审驾驭能力和法律文书制作能力。他审理郝金安再审改判无罪案、周腊成再审案、闫兰花申诉案等,精益求精,止于至善,均体现出高超的审判艺术;他指导的11·02省委爆炸案、10·30太原古寨拆迁案等,最终都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白永旺院长法学素养深厚,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在环境污染犯罪、金融犯罪、量刑规范化等多个领域有精深研究,是一位真正的刑事审判业务专家。他工研相长,撰写专著和大量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取得成果丰硕,多次受到省级、国家级表彰。

因工作业绩突出,他个人曾被省高院、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分别记个人一等功一次,所带领的集体更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先进集体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等诸多荣誉。他担任省高院法官、副庭长、庭长、市中院院长多年,在每一时期,在每个岗位,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谦虚谨慎,艰苦朴实,客观理性,为山西全省法治事业的发展竭尽所能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