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

2020年12月26日,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建议的经济法回应”,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全体理事与会研讨。研讨会由开幕式、主旨发言与自由交流、闭幕式三个单元组成。

开幕式由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冰强教授主持,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同志、山西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李芬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郭建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山大法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研究会开展工作,着力为研究会组织学术活动提供更好平台和更便利条件,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年会能够进一步提升经济法学理论研讨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为经济法学科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更大力量。李芬同志在致辞中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经济法学研究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社会实践、培育经济法治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强调,新形势下研究会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研讨会、论坛、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展开深入的法学理论研究;要坚持加强研究会体制机制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平台阵地、精干会员队伍,全面提升研究会自身组织建设水平。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董玉明代表研究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大会主旨发言环节由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社科院王华梅副研究员主持。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玮教授、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傅丽副教授、山西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楠同学分别针对人工智能的经济法规制、数字经济的市场伦理与经济法治、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二元共鸣进行了主旨发言。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师范大学政法系白平则教授针对三位报告人的主旨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深度解读,提出三个主题都契合了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体现了经济法学界对当前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的理性思考和经济法回应。在自由发言环节,各位专家、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董玉明会长对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参与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提出研究会要多办会、办好会,尤其是要立足山西,回应改革需求,为山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倡导研究会青年学者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法治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2020年12月26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