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法学院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四巡三周年”纪念与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冰强同志受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的邀请,参加“四巡三周年”纪念与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第四巡回法庭展览馆、观看《筑梦中原,践行使命,彰显初心——四巡三周年回顾》主题短片,参加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政机关代表、四省高院代表、法学院代表以及律师协会代表组成的座谈会。  

  作为国家最高司法审判机关,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有着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湛、顽强拼搏、甘于奉献、敢于创新的专业审判团队,作为山西大学挂牌实习基地,我院先后选派两批研究生共五位同学到四巡实习通过实习,同学不仅了解案件处理的一般流程,学会面对疑难案件如何阅卷如何理清思路如何归纳焦点如何撰写法律文书,掌握了司法文书的写作技巧;而且通过直接参与案件审判,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自我。

  首批实习研究生赵剑同学获得了“优秀实习法官助理”和“办案标兵”称号,乔誉冉同学获得了“优秀实习法官助理”和“优秀文书”奖。第二批实习研究生郭宇宇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刘育芳和史雨菲两位同学也得到四巡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刘育芳同学的《感恩相遇》和郭宇宇同学的《我为什么感动》还入选了《同心同德、甘于奉献——2019感动四巡小故事》。感谢这些同学在实习期间的辛苦付出!正是因为你们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为山西大学争得了荣誉、提升了影响、加大了宣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