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

3137f09fac614ccc95e7a511c47933bc.png

2022年1月8日上午,山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会在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博闻楼法学院会议室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实务部门的专业人员以及医疗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红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山西大学法学院领导发言。郭建有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根山西,做好三晋法学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李冰强副院长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新期待,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卫生法学会的发展,预祝研究会取得圆满成功。

秦伟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到,各位会员要积极作为,主动实践,拓展学术交流,强调要把选举流程走好。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研究会要增强政治性。每一条法治道路背后都是政治道路,法学会是群众团体,也是政治团体,但首先是政治团体。第二,研究会要增强先进性。要加强法学研究和政法系统的结合,加强与卫健委、医保局、药监局、市场局的联系,要主动作为,提高研究能力和业务能力,提高医疗调解水平。第三,研究会要增强群众性。吸收年轻会员,适当降低门槛,同时积极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法律问题,给群众办实事,给企业解难题。

张东红同志介绍了卫生法学会的相关情况,指出卫生法学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山西省法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坚持“立足法治医疗,建功健康山西”的工作主题,深入推进“依法就医、依法行医、依法护医、依法治医、智慧医疗、健康山西”六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部署。

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安君宣读山西省法学会对卫生法学会换届的批复。张东红同志宣读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建议名单。会员依次对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举手表决。根据选举结果,张东红当选为会长,马爱萍、李冰当选为副会长,闫斌当选为秘书长,刘海波、雷富春、田丰、晏英当选为副秘书长。

大会最后各会员交流发言。山西大学政管学院晏英博士认为,要建立医疗调解培训制度,借鉴日本经验,建立上岗培训证书机制,通过经济杠杆发挥政策作用。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冰提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保护立法,以及对精神疾病患者医疗救助等议题进行探讨。山西医科大学副教授田丰探讨了医疗纠纷的技术、流程和管理。山西省心血管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许慧玉提到了器官移植所产生的法律问题。山西大学法学院讲师雷富春提出要将医疗与刑法学结合,保护医疗从业人员。山西大学法学院讲师刘海波提出将医疗卫生与法制史结合进行研究。山西中医药大学老师刘建云、山西省医疗服务评价中心杨辉也进行了交流研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