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温树英教授受邀在省人大常委会议厅做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

      2019年9月6日上午,应省人大常委会的邀请,我院温树英教授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议厅做了题为“中美经贸摩擦中的国际法问题”的法治讲座。这次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汤俊权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各机构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100余人参加。

      在这次讲座中,温教授对中美经贸摩擦涉及的美国232调查、美国301调查、WTO安全例外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是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的冲突,进而从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产生的原因,并就中国如何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提出了具体对策。

     在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多边贸易体制改革困难重重的背景下,温教授从国际和国内层面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分析,澄清了贸易调查和多边贸易规则之间的关系,从而对参加讲座的省人大机关干部们深入了解中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和努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广泛好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