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学
双学位教学

客座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客座教授
卫跃宁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

山西省沁县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政法大学刑诉法教研室副主任、科研处副处长、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等,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

多年从事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监察法学与外国刑事诉讼法学的教学与研究,指导刑事诉讼法学、监察法学与司法文明三个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2009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996年、2012年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出台前后,多次参与中国法学会等部门组织的研讨会,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部分建议被立法部门采纳;“十九大”前后多次参与“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的专题研讨会,向立法部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积极参2018年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修改讨论会议,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任职以来,共主持科研项目14项,合计经费170余万元,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社科项目2项;司法部项目1项;北京市教委项目2项;中国法学会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横向项目4项。出版(撰写、参撰)专著、译著8部,其中专著63.64万字,译著16.98万字;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4部,42.3万字;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北法学》、《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法学杂志》、《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湘潭大学学报》、《中国司法》、《证据科学》、《扬州大学学报》、《内蒙古社会科学》、《浙江工商大学学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证据学论坛》、《诉讼法学研究》、《青海社会科学》、《人民论坛》等国家级报刊上发表论文、译文60余篇,其中论文47篇,19.19万字,译文13篇,12.92万字。

1999年8月-20001月获美国福特基金会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做访问学者。20007月-8月参加中德侦查比较研究项目,应邀赴德国参加研讨会并考察了德国的检察院、警察机关。2009218-20日出席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国际科研学术研讨会”并被授予新南威尔士大学为期三年的客座研究员证书。20101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做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2019429-55日应邀出席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举办的题为“认罪协商制度”国际研讨会,作主旨发言并提交了论文。

社会兼职:现任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北京市教育工会法律援助中心专家咨询组专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