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副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马秀娟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

马秀娟,女,1971年10月生,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人,汉族,中共党员,研究方向为刑事诉讼法学,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

主持项目:

(1)“司法自由裁量权的制约机制研究”,山西省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资助3000元,2012年6月立项至2013年12月,已结项。

(2)“文物犯罪的防控与山西文化安全”,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2014年12月立项,在研。

(3)“山西文物犯罪治理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点课题,资助1000元,2015年8月立项至2016年12月,已结项。

论文成果:

(1)《论我国古代的判词说理》,第一作者发表于《理论探索》2013年第1期;

(2)《论美国刑事搜查中的合理根据规则》,发表于《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 第4期。

(3)《鉴定人出庭交叉询问规则的思考与完善》,独立发表于《中国司法鉴定》2013年第6期。

(4)《刑事错案中鉴定意见应用的问题及对策》,独立发表于《中国司法鉴定》2014年第3期。  

(5)《鉴定意见的关联性特征及判断研究》,独立发表于《中国司法鉴定》2016年第6期。

著作成果:

《量刑程序研究》,法律出版社2012年版。

获奖

山西省法学会2012年度法学研究项目二等奖

山西省教学成果奖《地方综合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特等奖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