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爱我师

我爱我师

首页» 群团工作» 我爱我师
桃李满天下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无数的人们都喜欢用这句话来赞颂我们的人民教师。那不是空口说来,而是我们的老师真的拥有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这个比喻并不过分。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在写论文的过程中,很幸运遇见我的导师,祁小敏老师,他有着严谨的治学和写作态度,以及一丝不苟的学术精神,他在指导我论文的过程中,从论文的格式要求,内容布局,以及逻辑启发方面都给了极大的帮助,认真指导我写作的每一个细节,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我积极的鼓励。同时在写论文的过程中,我生活中遇见一些问题时,祁老师也给予我人生困惑的指导,热心的关心和帮助我,在此,我要向祁小敏老师献上诚挚的谢意。

祁小敏老师,现任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 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就读于山西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就读于山西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6年7月在浙江大学法学院作访问学者;1997年7月至2003年11月,在山西大学历史系、党委宣传部从事学生管理和党务宣传工作;2003年11月至今,在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与行政法、中国特色法治思想与实践、宪政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参与了《世界各国宪法法院制度研究》、《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著作与教材的撰写,参与了《山西城市法治化建设研究》、《行政补偿制度研究》、《山西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法治化研究》等省级课题的研究。

祁老师不论是在科研上,还是社会活动参与方面都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2018年1月,与何建华老师一起向山西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组委会,提交“建立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法治保障”的主题建议,被山西省法学会和中国法学会采纳。2018年1月—9月,参与起草《晋中市城市街道管理条例》草案,被晋中市人大常委会采纳。2018年6月,参与省法学会的组织的山西省人大立法五年规划(草案)(2018-2022年)(政治与社会)的起草工作,《山西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和《山西省地方立法条例》立法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采纳。2018年7月—10月,参与《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修订工作。2018年8月,向2018年第十一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提交论文《精准扶贫中贫苦户识别的规范研究——基于省级扶贫开发条例的分析》,获得论文二等奖。2018年10月,参加省法学会承办召开的第十三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2018年7月至11月,组织并参与山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与太原市总工会、小店区工会、杏花岭区工会、山西大学法学院在太原市小店区、杏花岭区部分街道社区共同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活动。2018年12月1日,参与组织召开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行政法的发展”的山西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以及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现行宪法的发展”的山西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2018年全年,应邀给大同市人大、铁三局、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市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阳曲县司法局、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十九大精神、2018年宪法修正案、国有企业法治建设、大学生助学贷款与人身伤害法律防范与应对等专题讲座。

老师,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们的身上,想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正是这样,您在无形的小事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当我们感到迷茫时,您便化身为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在大海航行;当我们感到挫折与失败时,您便化身为勤劳的园丁,为我们除去周围的杂草;当我们伤心时,您便化身为天使,为我们分忧,让我们快乐起来,您的关爱无处不在,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填满我的心海。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赞颂,加减乘除,算不出您的贡献。您是甘露,用那点滴的水珠滋润我们的心田,您是雨伞,用自己来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是方向盘,在前面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老师从不向别人倾诉自己的辛苦,但他们默默地培育了一代代的国家栋梁,自己的劳动成果布满天下。真是应了那句话——“桃李满天下”。

在最后,我和所有的同学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年轻永驻!

作者:赵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