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2020年山西省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

2020年8月10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20年山西省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班。受疫情影响,暑期学校课程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举行。山西省学位办副主任李坤同志、山西大学副校长张天才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姝彦教授、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李冰强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建有同志主持。张天才副校长、李坤副主任和周子良副院长(主持工作)分别就暑期学校的举办和开班做重要讲话。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一周,法学院特别邀请全国环境法学领域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任主讲教师,就环境资源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授。浙江工商大学徐祥民教授、山西大学王继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武汉大学陈海嵩教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侯正伟总工程师、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秦天宝教授、武汉大学柯坚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浙江大学巩固教授、重庆大学黄锡生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应邀给暑期学校的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针对当前环境资源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引导学生探求环境法理,学习国家环境政策,解读环境立法热点,剖析重大环境事件,了解环境公益诉讼,传授法学研习方法,不仅拓宽了学员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培养了学员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学思维,而且对法学、尤其是生态环境法学的学习运用有了系统化、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完善了法学相关领域的知识空白和漏洞。暑期学校以其权威的专家教授、丰富的课程内容、独到的法律视角,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坚定了对法学研究刻苦钻研的决心和信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我国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贡献青春与力量。

2020年8月14日下午,由山西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姝彦教授、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建有同志、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出席了暑期学校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冰强教授主持。王楠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就暑期学校学习体会做富有朝气和激情洋溢的发言,研究生院肖连团院长和法学院郭建有书记分别就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做重要总结讲话。2020年山西省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各位领导的关注重视、法学界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贯彻国家研究生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利用省内外优质的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推动各高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实现研究生培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激励各位学子勤学深研,感受名师风范,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为培育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德法兼修、复合型、创新型卓越法律人才,推进我校法学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