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龙卫球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20215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龙卫球教授受聘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山西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孙岩副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为龙卫球教授颁发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书,龙卫球教授感谢山西大学的热情邀请,他表示作为客座教授,不仅有荣誉也有责任,将尽力支持山西大学的法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子良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c365e93f9d9e4b5aa0981415951d6f4d.png

聘任仪式结束后,龙卫球教授就《民法典合同编中风险治理新规则》为题进行专题报告。龙教授凭借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合同编的意义、合同编的编纂结构和逻辑、合同风险治理机制及其创新基础、风险治理重点规则与风险治理规则在实施过程中的难题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讲解。

周子良院长从法制史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学术报告的理解和体会,汪渊智教授分享了他与龙教授接触中的趣事,并表示龙教授在研究合同风险治理规则方面独树一帜,为民法典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