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晋法学讲坛

三晋法学讲坛

首页» 学术交流» 三晋法学讲坛
我院王继军教授为2019级法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2019年9月20日晚,在我院19级新生的期待下,王继军教授于理科楼B110教室做了题为“如何实现由高中生想大学生的转变”的新生讲座,为新生主讲法学研习方法。这次讲座由院长周子良主持,郭建有书记做总结发言,并有我院19级新生等200余人参加。

讲座期间,王继军教授不仅就大学生活提出“自由背后的要求是自觉”,也就专业学习指出作为法科学生,信仰法学是成为合格法律人的必要条件。同时,王教授也向同学们传授了马克思主义的法学研习方法,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与解释。从古到今,引经据典,让同学们受益颇多,现场掌声连连。

王教授还指出,作为大一新生,学生应懂得大学不只是硬性学习的地方,更是思考为什么,是什么的地方,给同学们面对新的学校生活,开启新的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广泛好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