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群团工作» 团学工作
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3月31日晚,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团支部大会,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团支书田泽瑶主持,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以学党史为主题,对学习党史的方法、目的和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少霞同学认为,自中国共产党诞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更是教育当代青少年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党史精神,继承并宣扬党史精神。

刘欢同学认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走向辉煌,在各个时期都留下了丰厚的历史积淀,党在艰苦卓绝奋斗中探索的正确道路,是指引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进的“灯塔”。我们的党始终是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既能保持辩证思维和战略定力,科学施政、谋求发展;又能保持清醒头脑和谦逊态度,在挫折中反思,逐渐成熟壮大。学好党史,就是要科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的执政规律,理性认识当前党面临的危险与考验,从而不断提高把握大势、应对风险、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在新的征程中更加稳健从容地推进党的各项工作。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行胜于言的勇气担当,谱写光荣而无悔的青春华章。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