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群团工作» 团学工作
江南飏飞燕,衔春上云端——法学院辩论队“友谊杯”初赛获胜,成功晋级!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江南飏飞燕,衔春上云端——法学院辩论队“友谊杯”初赛获胜,成功晋级!

山西大学“友谊杯”群英辩论赛是在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和团委指导下,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承办的山西大学校园辩论赛。本次赛事秉承“博观约取,以辩会友”的理念,旨在体现我校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弘扬山西高校辩论风气,展现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2021年4月17日14:30,山西大学第十二届“友谊杯”群英辩论赛初赛在文科楼101教室举行。经过赛前抽签排位,法学院辩论队将于首战对阵环境与资源学院辩论队,双方就“一夜暴富是不是一件好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法学院辩论队所持的观点为一夜暴富是一件好事。

开场展示

在一开始的开场展示环节,我方精神饱满,用简明易懂的语言向观众解释辩题,也巧妙地揭示了我方持方优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立论环节

比赛正式开始,我方一辩李璐芩语速适中,将我方观点娓娓道来,从一夜暴富后给人带来的物质与精神上的提升两个角度阐述了我方观点。

对辩环节

接着是激动人心的二辩对辩环节,我方二辩赵月,一针见血地向对方辩友提问,在语言交锋中既回护我方观点,又指出对方不足。

质询环节

在三辩盘问阶段,我方三辩窦一多风度翩翩,个性鲜明地阐述了我方观点,并指出了对方地论证疏漏。我方辩手在面对对方盘问时不慌不忙,冷静沉着,回答中有驳有立。

自由辩环节

两分钟休息时间过后就是紧张刺激的自由辩环节,四位辩手配合默契,争分夺秒,抓住对方论证漏洞,成功稳住己方战场。

结辩环节

最后阶段,四辩高含菲将对方论点耐心梳理,仔细拆解,并对我方观点进行阐述,最后进行升华,完美地结束这场比赛。

提问&点评

观众提问时,辩手彬彬有礼,阐述观点。比赛结束后,由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17级辩手侯瑞东学长进行点评。侯瑞东学长由浅入深,对双方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并勉励各位辩手不断进步。我方虚心倾听,受益匪浅。

成绩宣布

最后,经过紧张的统分环节,法学院辩论队获得初赛胜利,积分位列第八,与初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新闻学院、文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自动化与软件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共同进入下一赛程。

语言交锋中,碰撞的是思想的火花。

赛场辩论上,体现的是法辩的锋芒。

让我们共同期待法辩的下一次亮相。

附:复赛赛事预告

正方:法学院

当今时代的“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多样化的体现

反方:哲学社会学学院

当今时代的“游戏圈子社交”模式是青少年社交匮乏的体现

比赛时间:

2021年4月24日(周六) 16:30

比赛地点:

文科楼A101

(文字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