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群团工作» 团学工作
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工作汇报暨意见建议反馈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工作汇报暨意见建议反馈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4月23日19:40,山西大学2020—2021年度法学院学生会工作汇报暨意见建议反馈会议于法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2020-2021年度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汇报》展开,校院双方相互交流经验,发现问题,反思不足,共同努力完善学生会体系制度,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

山西大学学生会工作组:山西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思宇、高宏瑞,组织建设部主要负责人刘一涵、综合事务部主要负责人刘洁、信息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张智华、权益服务部主要负责人杨静芸、文体实践部主要负责人张雅卓。

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出席代表: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冉、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王亮,团委综合评价部主要负责人马滢皓、媒体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马汇聪、彬雅礼仪团主要负责人韩佩烘,学生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冯佳欣、实践部主要负责人刘安淇、宣传部主要负责人朱栩林,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活动中心学习部主要负责人陈建文、文艺部主要负责人王彦斌、体育部主要负责人张浩楠、志愿者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马源慧。

会议开始,在主持人冯佳欣的带领下进入第一项,奏唱国歌。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项,由校会主席团成员高宏瑞领学《贯彻学联学生会改革文件》。文件指出要深入学习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明确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学生会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我们要积极响应改革号召,紧跟改革步伐,交出一份让同学们满意、让党组织满意、让新时代满意的答卷。

会议第三项,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冉介绍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基本情况。郭冉为大家详实地介绍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青协的组织结构、部门职能及工作分工等情况,使校会工作组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情况。

会议第四项,由法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王亮作工作汇报。王亮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2020-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主要内容包含五个部分,“深研理论,引领思想政治”、“众志成城,加强组织建设改革”、“永不停滞,着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循序渐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锲而不舍,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以此回顾了一年的工作情况,也讲述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愿景。

会议第五项,由郭冉和王亮作为优秀学生干部进行风采展示。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做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会议第六项,由我院展示相关工作材料,包括换届材料、全体大会和主席团会议记录、举办活动的策划及实施办法、各类管理制度等。

会议第七项,由校院双方进行自由交流。校会主席团成员陈思宇指出,学生会的主要职责在于服务同学,因此要在维护学生权益方面更加努力。随后,刘洁、刘一涵、张雅卓等和我院代表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校会询问了我院综合评价部的职能情况,马滢皓积极作答。同时也就我院权益维护、公文培训、线上宣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询问,王亮、郭冉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做出了回答,介绍了目前在学生权益维护方面学生委员会做出的努力。冯佳欣简要介绍了公文礼仪培训活动以及部门内部的培训活动。马汇聪介绍了我院微信公众号的情况及运营机制等。

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主要负责人刘安淇就创新创业方面提出问题,陈思宇就近期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答,近期主要开展了渊智创业论坛等,在创业就业方面一直积极努力,同时也交流了宣传方面的问题。我院代表提出建议要注重针对性宣传,面向刚需人群重点宣传。

会议第八项,由陈思宇进行总结。他指出,学生工作要注重班级和学生组织的联动,及时听取同学意见,传达宣传通知。我们要注重学生权益维护,积极帮助同学改善生活学习条件。同时也要学习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明确学生会定位和职能,紧跟改革步伐。

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汇报、交流讨论,会议落下了帷幕。本次会议增进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工作交流,加强了信息互通。未来,我们会端正态度,明确定位,不断反思与改进,共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