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群团工作» 团学工作
党史学习丨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网上云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党史学习丨山西大学法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网上云答题活动

党史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成立以来建立的不朽功勋,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知名学府出题,同学们自主参与线上答题。

历史是一个民族、国家、政党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分析研究党史国史,能使后人用持续的眼光和视角看待历史,认清历史演进的逻辑和发展的脉络,从以往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我们的党史,是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经历,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坚贞不渝的奋斗史。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铸造了坚毅的精神,创造了伟大的历史,实现了蓬勃的发展,这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本次党史答题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重温党史,以史鉴今,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承担好自己的职责,答好时代之问,焕发青春色彩。

在此次党史学习中,我们对党的了解进一步深入,对历史的感悟更加丰富。同时,我们也能够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微信图片_20210415102659.jpg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