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群团工作» 团学工作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


2021年3月28日晚七点,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在文科楼105教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昕娅老师和2020级本科生团支书李姗姗主持召开,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汶轩老师、团委副书记郭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国再出发》励志片。新冠疫情以来,全球经济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在面对这些挑战时,各行各业的小人物书写着许许多多的大故事,他们敬业、创新、坚持、奉献,向着美好生活进发,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短的励志片让全体团员在思想上、认识上得到了升华。

会议上王昕娅老师为全体团员上了一节以“红色割据、星火燎原”为主题的团课,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再经历艰难困苦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党带领农民群众翻身做了土地的主人,领导着中华儿女将外来侵略者赶出国门,取得了民族解放,成立了新中国;也是党做出的改革开放伟大抉择,开启了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才有了中国如今这般繁荣富强的景象。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并将它们牢记心中,对于共青团员而言,是应该掌握的“必修课”,也是前行方向的“指路灯”,要时刻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提高个人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回顾百年党史,不仅是歌颂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的发展。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文章来源:山西大学法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道南中环东街63号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701807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法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Webmaster@sxu.edu.cn